close

 我的母親是個很傳統的女性,年輕的時候伺候公婆總是很盡心雖然有時總是受盡委屈卻也總是淚往肚裡吞,再加上因為小孩較多母親在撫養我們時卻也是盡心盡力從不曾讓我們餓著,長大後家裡經濟雖有轉好但也是為子女勞心勞力毫無怨言。儘管母親的學歷低也不像現下其他的職業婦女一樣會打扮但是我卻是相當的敬愛我的媽媽,記得2年前因為先生出車禍媽媽雖不識字但還是一人獨自坐著火車北上,當下我真的嚇死了很怕她會做過頭或迷路,還好有遇到好心的小姐幫了她否則我還真不知如何是好。在火車站看見她一人獨自站在那的景象,當時人來人往的就像突然都不見了一樣我的眼中只有那一個有著灰白發絲、穿著土氣的媽媽。

    記得我牽著她的手做上捷運往台大醫院,這時卻發現這一雙粗糙的雙手是我媽媽的手,是每天從早做到晚只為了讓我們過好日子而拼命工作的手,那時的感覺是我以前毫無發覺的但在當時卻是相當的震撼,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種雙手交握的觸感那種有著全然支持以及無悔付出的感覺是我這輩子忘不了的。

    媽媽真的很謝謝你無怨無悔的付出。祝你母親節快樂也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