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愛容易相處難
作詞:李安修/林利南 作曲:陳耀川 編曲:涂惠元

等了你一夜 心中真的好累
經過這些年 還是被你忽略
你給我的愛 是真心是敷衍
教我如何來分別
常聽朋友說 兩個人的世界
相愛和相處 不如想像的美
這些我了解 可是真要面對
卻又不能無所謂

難道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可是真要分手卻又分不開
感情的糾纏 誰也不能明白
又何必在乎地久 天長
難道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就像多情的人總是多受傷
付出的情愛 若已不能釋懷
是否還依然等待

女人的愛情 是等一種永遠
男人的世界 愛是一種火焰
彼此的感覺 如果不能相連
如何勉強再相對

主唱:蔡幸娟

跟他相識9年,在第十個年頭我們步入了結婚禮堂,算算到今年也已經過了三年多了這一路走來許多的風風雨與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說得完的,曾經因為他愛玩的個性讓我幾乎要放棄了這一段感情可就在真的要離開的那天他卻跟我說:對不起,我真的捨不得你走你可以留下來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那時的我哭了幾乎不能自己。因為從來說道歉的人都是我而不是他,可那天他跟我說了“對不起”所以我留了下來。這中間他也真的沒讓我失望很努力的工作,也不再愛玩一直到了我們結婚後如果真要出門他也會記得跟我說一聲以免我擔心。可是後來他因為出了車禍,或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也或許他以為自己再也好不了了不管我是如何的用心照顧他他卻總是處處刁難,甚至在一次的口角中還絕食了近4天不管我如何的哀求、威脅、利誘他就是不為所動。也不管我是否會不會因為壓力過大或者過於勞累而崩潰,直到第四天我跟他說:如果你覺得這是我欠你的,那請你告訴我我要如何還你你才會開心才肯吃飯,你可曾想過你住院時我流下多少眼淚,在你喊痛時我是否會手足無措,當我因為上班不得不請人來照顧你時我的心有多不安怕因為我不在所以他們沒法用心照顧你因為你的固執常常造成別人的困擾,當我因為家庭經濟問題兩頭大而不得不加班而因此疏於照顧你卻惹來你大發雷霆時,我總是好言的安撫你因為我知道你會害怕我會棄你於不顧所以你才會如此不安。可這些我從不曾對你說,所以你現在還覺得我真的欠了你嗎?你真的覺得這樣做對我是公平的嗎?也許是因為這些話讓他的心軟了下來所以才平息了這一場風波。

      漸漸地他的身體恢復了健康,也許是因為在家關太久了也就常到處亂跑,但也許是佔有慾的關係他卻不准我常出去可我也因為上班的關係所以也沒去在意,可是最近一些同事因為大家都覺得很久沒聚餐所以約出來吃吃飯以致於晚了點回家,沒想到他竟然生氣還說我讓他餓肚子........這簡直讓我哭笑不得,夫妻相處不就是互相嗎?你有你的朋友,你跟朋友出門我連話都沒說只叮嚀你凡是小心,可你卻不准我跟同事去聚餐這簡直是說不通。經過了這些年的風雨,我們兩一起走過的日子並不算短,真的很希望你能學會尊重與互相不要總是因為不合你意就開始發脾氣鬧彆扭,吵鬧不休的日子我真的過怕了我真的很希望我們兩人的下一站是幸福的終點而不是痛苦的結束。或許這一路上我們要學習的真的很多,但我衷心的希望你能好好的學習如何面對兩人的相處而不是一廂情願的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