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沉淪於不良嗜好的人,終究也會變成一位不負責任的人,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只覺得是一為涉世未深的人,可是就在一個夜晚因為她,讓我原本以為這一輩子是不可能會遇到的事竟然就這樣碰上了,而後來她也接受了該有的懲罰。

      可....這並不是結果,而只是開始。原本以為在接受了懲罰的她會改過,而她也是這樣跟她的家人保證的,但是..她並沒有做到,反而是不斷的再犯替她的家人帶來無比的麻煩,連帶的連自己的孩子也無法照顧毀了整個家庭。累了自己的父母,曾經我問過她,她說她也不想可是就是無法抽離,後來我知道她已經無用了無法回頭了。因為一個腦筋不清楚的人,說話語無倫次的人,做事顛三倒四的人,你又能對她有何期待呢?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根本一點都不想聽到她的消息,沒想到還是聽到了。可這個消息更令人震驚,是的,她又接受了該有了懲罰,可是,也因為她的這一連串的錯,帶來了更大的錯,就再她神智不清的同時釀下了大禍,雖不是殺人放火卻也是殘害生命,一個小小的生命。一個..不知道能不能存活下來的生命,一個就算存活下來也有可能會被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的生命,問她,明知不能,為何為之,她說:她也不知道!

      一個不知道,造成了許多的麻煩,也為一個小生命推向了一個更無法預知與自處的未來。許多人因為自身的壓力,而沉淪在不該有的嗜好之中 。我當然知道現在的生活很不好過,大家壓力都很大,但....因為這樣而去做了不該做的事,只是更顯示出一個人不負責的態度罷了!一個對自己都不負責的人是不可能對生活、對家人負責的。

      有人說:人死留名,虎死留皮。我們不一定要做揚名利萬的人,但是當我們老了死後所留下的是後代提起我們的個人生平也不要是後代不願提起的名,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