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常常想的就是趕快長大,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面對每學期的期中、期末考了。也不用管什麼聯考、升學考有的沒的。可是當出了社會才知道要考的試比學校的還要多更多,幾乎是每天都在考試。

 例如:找工作的時候,面試時就是一場極大的考驗,你必須集中精神發揮你所知所學讓面試者對你有相當的印象,這樣你才能從一堆人之中脫引而出。而外出工作找房子時就是考驗你的理財能力極判斷力了,怎說呢?在租房子的時候,你必須判斷這房子你是否適合,交通方不方便、環境是否合你意及租金是否在你的考量之內,合約是否清楚......等之類的事。當進入職場時所面對的人際關係、對工作的態度、面對挫折時的心理建設等等。以上只是一小部分而已,還有更多的瑣碎雜事,你面的你的感情、親情、愛情上的選擇又何嘗不是一種試鍊。說的白一點在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分鐘所面對的抉擇就是一種考試了。

 我常在想,既然人活著就是都有考不完的試,那麼那些選擇放棄生命的人是否就是不想在考試了所以,才選擇結束生命,對未來繳白卷。可活著的人,如果自我放棄沉淪於不良嗜好之中又何嘗不是繳了另一種白卷呢?現在的人不是常說關關難過關關過,面對困難總有突破的方法,反正再艱難也不會比現在差了,這是我之前面對困難的問題時自我提點的話。就當做是場聯考,考過了不管有上沒上總是經驗一場,還沒面對就放棄豈不是太不負責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