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多天的假期,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因為春節期間躲不過的塞車,因此不得不趁半夜開車返北。

本不想打擾早早睡著了的母親,可是又覺得不跟她說一聲會害她起床早不到人,所以逼不得已只好叫醒她跟她說我跟先生要返北了。見她一聽見我們要北上,馬上又要往廚房去弄吃的就怕我們半路會肚子餓,連忙阻止她跟她說晚餐吃得很飽所以不會餓,媽媽才做罷。把行李都拿上車後,只聽媽媽一聲又一聲的叮嚀要小心,我也回答媽媽說:會的。出了門就跟媽媽說我們要出發了,您趕緊回房去睡了可她不聽,硬是要等我們開車駛離才要回去休息。

 看著那昏黃燈光下,站在那門窗內的身影不自覺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先生並沒發現,可是我內心的悸動卻是深遠,人家說養兒方之父母恩,我雖未養兒育女但卻是因為面對太多的別離因而感觸特深,千言萬語都比不上那窗內的身影有擔憂有期盼,擔憂是否安全到達也期盼下次的歸期。

 那窗內的身影.......我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