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回鄕探望父母,大家吃完晚餐後便坐在客廳聊天,聊著聊著媽媽突然從專注在八點檔的情節內回神過來說了一句話:以後你們都結婚了我怕你們為了爭財產把我和你爸趕出去,所以等你們都出社會了之後我們兩人乾脆把房子賣了來去養老院住,省得你們看到我們覺得礙眼!

當下幾個姊妹突然頓了一下,等一回神過來我就問媽媽說:你怎麼會這麼說呢?結果,媽媽竟然回答我說:八點檔都這樣演阿!..........(真是無力)。我回答媽媽說:媽我們家並沒有很有錢所以沒有財產可以爭因為只有老家的一棟房子而已,再則家裡雖然姊妹多您膝下又無兒子但是,哪天您不想住鄉下還是可以跟我們住沒人會趕你們的好嗎!所以,拜託您別胡思亂想不然電視少看一點啦!這時妹妹也說:媽您等不到那一天的啦!還有老爸,如果老媽平常太閒的話晚上吃完晚餐就早一點去睡覺別讓那些亂七八糟的八點檔來荼毒她的心智啦!結果老媽輕輕的說了一句:阿我就看電視都這樣演,想說你們應該也會這樣阿。真是.........

其實,我當然知道連續劇是誇張了些,但老人家也很擔心自己老了會造成小輩們的困擾,所以我知道當我們這樣回答她時,其實她是高興的。想想父母辛苦了一輩子如果老了還被自己含莘如苦帶大的小孩拋棄那是有多麼的傷心阿!雖然自己很可能難有這樣的經歷,但..我還是能夠了解他們的擔心以及害怕的心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