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年輕的時候因為愛玩結果因此而懷孕所以很年輕就結婚了,認識她的時候只知道他是1個半的孩子的媽,但是並不知道他有不良嗜好...後來才知道他們夫妻倆都有吸毒的習慣。也因此兩人幾乎都是在勒戒所裡來來去去,出來時總是會說會改但....似乎跟所有吸毒者一樣,沒多久就又重導覆轍真是讓人無言以對。

   因為並無住一起所以知道他們的消息總是斷斷續續,只知道似乎情況越來越不好,曾經一次在外遇到她才發現"毒品"真的能把一個正常的人變成一個語無倫次、兩眼無神、精神無法集中、記憶力變差的人。兩夫妻也因為它而把整個家庭弄得支離破碎,離婚收場但...還是離不開“毒”這個害人匪淺的東西。

    最近知道她的消息是因為,她又進去了原因無他還是一樣,只是這次搞的人仰馬翻的原因是她懷孕了...但父不祥可憐的孩子,剛出生母親在接受服刑父親是誰連小姑也不太確定,這叫這孩子的未來該如何是好。連原本的兩個孩子都還未成年雖然有社福單位的照顧但他們內心的折磨又有誰知道呢?

 令我感到無比心疼的是有一次婆婆帶著小姑的兩個孩子去探望已經經由社福單位安置的小嬰兒,突然她的老二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舅媽~我做錯了什麼事嗎?我說:為何這麼說。他回我說:不然為什麼媽媽不能陪在我們身邊?我問他:你為什麼會覺得媽媽不能陪在身邊是你的錯呢?他回了我一句我不知該回應的一句話:如果不是我做錯了事,為何媽媽總是不能在我們身邊關心我們?為何你們說媽媽做錯事在受處罰所以不能陪我們,但是如果是這樣為何我覺得是我們受逞罰呢?這句話問的我啞口無言也心疼不已,才多大的孩子啊!應該還是無憂的年紀怎麼因為父母家庭的關係被逼的不得不面對現實,被逼得要比同齡的小孩硬是要更成熟。也多虧社福單位的幫忙才讓這兩位孩子的學習沒有阻礙,曾經我跟他們說過你們雖然家庭因素沒辦法過的比別人好的生活,但是國家社會幫你們很多,你們長大後不一定要有很大的成就,但..希望你們能有顆感恩的心替曾經為你們付出的社會有所回饋知道嗎!兩位孩子無言不知是否有聽進去,但目前是挺乖巧的,只期望在大家關懷的情況之下他們能身心健康的成長不要步上他們父母的後塵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