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剛好看見體壇跆拳好手楊淑君因電子襪而突然遭到取消資格令人感到相當錯愕也相當不捨,明明就勝券在握的說沒想到結果會是如此令人無法接受,甚至感到生氣。看到楊淑君因突然遭到取消資格因而落淚時自己當時也相當傷心,也為台灣的體育選手感到心疼,畢竟有時台灣的體壇選手在外受到不平等待遇時通常往往都只能自己忍氣吞聲,不管如何還是替那些在外替台灣努力爭取榮譽的體壇選手加油!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螢集

        過去的事就讓它們過去吧,因為留在心理的魔障會帶來更不適宜的過錯。

        真正的結束並不是到達一個有限的目標,而是完成對無限者的追尋。

        海岸向大海低語:“告訴我,你的海浪竭力想說些什麼?”

        大海用它的浪花一次又一次地表達,但在狂暴與絕望中什麼也沒有留下。

       讓你手指的觸摸抖開我生命的束縛,然後譜寫屬於我們的樂章。

       內心世界像顆果實一般在我生命中遊走,並在悲喜交集中慢慢成熟,然後將墜落在原始土壤的黑暗中,等待新一輪生命的輪迴。

       形式存在於“事物”中,韻律存在於“力量”中,意義存在於“人腦”中。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好不容易休假所以老公就約朋友說要出去走走,其實也是因為他這位朋友本身也想要帶小朋友出去走走;就這樣我們出發了,一行人中除了小小孩是女生外另一個就是我了,也就是說小小孩是沒有媽媽的。小小孩的媽媽因為與我朋友本身就是因為感情基礎不穩可卻是因意外懷孕而結婚,但因為無法適應婚姻生活只想過的單身前無優無慮的生活故而在生下小小孩後約一年左右就與我朋友協離只有偶而想到小孩時來看看她,所以與小小孩的相處並沒有很長。

      剛出發時小小孩雖然有點怕生但一陣子之後或許是因為發現我跟先生並沒有敵意對她也很好所以沒有多久就開始活潑了起來,之後沒多久我就發覺她開始有點黏我了在車上小小孩會希望我跟她玩、會問我那些她不知道的東西也有很多小朋友的口頭禪“為什麼......”或許本身因為姊妹多小時後也有幫忙帶過妹妹所以與她相處並不覺吃力也不覺得她的“為什麼”很煩人,畢竟她正處於好奇的年齡所以什麼都想知道因此我也不以為意,可真正讓我有所感觸的是到達目的地之後小小孩的一些動作讓我深深覺得她其實心理是期待母愛的。

       到達目的地之後,所有人一下車小小孩的爸爸就馬上過來幫小小孩穿鞋子可小小孩卻堅持要穿腳上那雙粉紅色的小木屐,可是她爸爸就頭痛了好說歹說就是不肯換,可是,又怕小小孩穿木屐會跌倒因為從停車場到景點還有一段路要走,這時我心想如果這樣下去可能還要拖一陣子所以我只對小小還說了一句話卻沒想到她異常的聽話。我只跟她說:妳看阿姨也是穿跟你要換的鞋子一樣的喔!而且這樣走路才不會跌倒啊!所以我們換鞋鞋好不好啊?沒想到小小孩竟然點頭了,這時我見機不可失趕快喊我朋友拿鞋子幫她換上。這才從新踏上旅程往景點前進。剛剛踏出停車場後我又被小小孩的動作愣了一下,小小孩竟然不讓她爸爸牽手突然跑回頭來要我牽著她的手而且還是手自動的往我的手掌心上放。這真的讓我很心疼這孩子,她雖然有奶奶疼、有爸爸疼也知道有媽媽這個人但...在小小孩的心中她只知道媽媽沒有回家是在上班。因為我曾經私底下問過小小孩的嬸嬸小小孩知不知道媽媽去哪裡了?她嬸嬸說:小小孩只知道媽媽沒回家都是在上班,所以來看她時就是下班了。我不曉得小小孩會不會哪天問說:為什麼爸爸上班晚上就回家了,媽媽卻要上那麼久的班才能回家呢?如果,這一天真的來了我很好奇我朋友會怎麼回答小小孩的問題,畢竟在小小孩的心目中現在的爸爸是她的百科全書呢!

    一路上除非是走累了讓她爸爸抱,否則小小孩的手一定要我牽著如果我一放開她馬上就會在牽上來然後拉著不放。似乎是害怕什麼東西跑掉一樣。而且有時還尷尬的是小小孩的右手牽著我的手時左手就會去拉她爸爸的手然後就不放了,不管是走路或爬石階都一樣。雖然我先生不介意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尷尬不已。因為在外人的眼中就是父母帶著小孩出遊,如果今天我是路上的行人我也一定會這樣覺得的。回程的路途中我們還去老街逛了一下,因為人多所以我朋友就抱著她這時我才有機會跟我先生好好相處,走到一半卻聽見這樣的對話:小小孩說:爸爸我要下來走路。我朋友就問她說為什麼?小小孩卻回答說:因為爸爸的手會酸。我朋友回小小孩說:謝謝你小小孩。沒想到小小孩竟然還能回答說:不用謝爸爸。多溫馨的對話呀。逛完老街我們就往停車場了方向走去,也不知道小小孩是否知道往停車場就要回家了還是她真的想玩一路上走的超慢而且還一度定在原地不肯走,問她怎麼了她卻回答你:我不想走。問她為什麼不想走小小孩卻沒回答,還是路上的太太見著了覺得好玩替她回答說因為累了所以不想走,沒想到小小孩一聽到卻說:我沒有累還唱起我不累的自編歌曲呢!一路上拖拖拉拉的也還是到了停車場,小小孩的爸爸還說真想打她,我笑說你最好是捨得啦!這是真的令我很驚訝的地方,小小孩的爸爸在我認識他時個性就不怎麼好可有了小小孩後就收斂了許多,小小孩有時不乖頂多是擺個臉色卻不曾打過或罵過。以前休假就是往外跑不在家現在休假也是往外跑,可是卻是帶著小小孩四處跑,這真的很難得也由此可見他真的很疼很愛小小孩。

     回到家後我一直在想小小孩的言行舉止,讓我深深感覺到小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真的不能失去父母,母親做不到的父親可以、父親做不到的母親可以。雖然有些單親家庭的人總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父母兼具,但在小孩心中卻有可能覺得我為什麼沒有臂膀紮實的父親或遭受欺負時溫柔安慰的母親呢?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的,在我們和小小孩出門前一晩,小小孩吵著去找她嬸嬸的小孩玩也因為大家都認識所以我跟先生也一起去順便去敘舊,剛開始還好可當她嬸嬸一回來見到小小孩卻說了一句:玩就玩可別再把你姊姊弄哭了。口氣聽不出來好不好卻讓我覺得有不高興的成分在,後來我曾私下問過旁人答案卻讓我覺得訝異。錯並不在小小孩身上,是因為小小孩的堂姊本身驕縱因此只要不順她意就鬧脾氣。可小小孩的嬸嬸卻是護女心切也不分對錯就把責任歸在小小孩身上可真讓我對小小孩倍感心疼也覺得感慨。套一句老歌的歌詞“ 有媽的小孩像個寶,沒媽的小孩像根草 ” 小小孩雖不至於像野草一樣無人聞問,卻是少了那麼一點受人呵護的感覺。我似乎在今天的相處中強烈的感受到她本身的不安全感及她所渴望的那一份母愛的感覺。心疼之餘卻也是無可奈何,畢竟每個人都無法面面俱到每件事,我當然知道也有明事理的母親,可不管如何最終所關心的依舊是自己的小孩不是嗎?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回鄕探望父母,大家吃完晚餐後便坐在客廳聊天,聊著聊著媽媽突然從專注在八點檔的情節內回神過來說了一句話:以後你們都結婚了我怕你們為了爭財產把我和你爸趕出去,所以等你們都出社會了之後我們兩人乾脆把房子賣了來去養老院住,省得你們看到我們覺得礙眼!

當下幾個姊妹突然頓了一下,等一回神過來我就問媽媽說:你怎麼會這麼說呢?結果,媽媽竟然回答我說:八點檔都這樣演阿!..........(真是無力)。我回答媽媽說:媽我們家並沒有很有錢所以沒有財產可以爭因為只有老家的一棟房子而已,再則家裡雖然姊妹多您膝下又無兒子但是,哪天您不想住鄉下還是可以跟我們住沒人會趕你們的好嗎!所以,拜託您別胡思亂想不然電視少看一點啦!這時妹妹也說:媽您等不到那一天的啦!還有老爸,如果老媽平常太閒的話晚上吃完晚餐就早一點去睡覺別讓那些亂七八糟的八點檔來荼毒她的心智啦!結果老媽輕輕的說了一句:阿我就看電視都這樣演,想說你們應該也會這樣阿。真是.........

其實,我當然知道連續劇是誇張了些,但老人家也很擔心自己老了會造成小輩們的困擾,所以我知道當我們這樣回答她時,其實她是高興的。想想父母辛苦了一輩子如果老了還被自己含莘如苦帶大的小孩拋棄那是有多麼的傷心阿!雖然自己很可能難有這樣的經歷,但..我還是能夠了解他們的擔心以及害怕的心情的。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4 Sun 2010 10:18
  • 生活

天空照1.JPG 

炎熱的天氣,高溫下紛紛擾擾塵世喧囂,踩著快速的步伐通過擁擠的人潮,心理細數著回家路程還有多遠;

抵達家門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過著這樣忙碌的生活到底為了什麼?

躺在床上,放空心思細想還未有答案時,一覺醒來又開始了另一個忙碌的一天。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恆春‧沙灘海景5.JPG 

沙灘的足跡, 波濤的湧浪,雲層堆疊的天空;足下沙灘所連接的是無垠的海洋,眼睛所見的是變化萬千的天際,內心所憾動的是大自然的不平凡。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愛容易相處難
作詞:李安修/林利南 作曲:陳耀川 編曲:涂惠元

等了你一夜 心中真的好累
經過這些年 還是被你忽略
你給我的愛 是真心是敷衍
教我如何來分別
常聽朋友說 兩個人的世界
相愛和相處 不如想像的美
這些我了解 可是真要面對
卻又不能無所謂

難道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可是真要分手卻又分不開
感情的糾纏 誰也不能明白
又何必在乎地久 天長
難道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就像多情的人總是多受傷
付出的情愛 若已不能釋懷
是否還依然等待

女人的愛情 是等一種永遠
男人的世界 愛是一種火焰
彼此的感覺 如果不能相連
如何勉強再相對

主唱:蔡幸娟

跟他相識9年,在第十個年頭我們步入了結婚禮堂,算算到今年也已經過了三年多了這一路走來許多的風風雨與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說得完的,曾經因為他愛玩的個性讓我幾乎要放棄了這一段感情可就在真的要離開的那天他卻跟我說:對不起,我真的捨不得你走你可以留下來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那時的我哭了幾乎不能自己。因為從來說道歉的人都是我而不是他,可那天他跟我說了“對不起”所以我留了下來。這中間他也真的沒讓我失望很努力的工作,也不再愛玩一直到了我們結婚後如果真要出門他也會記得跟我說一聲以免我擔心。可是後來他因為出了車禍,或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也或許他以為自己再也好不了了不管我是如何的用心照顧他他卻總是處處刁難,甚至在一次的口角中還絕食了近4天不管我如何的哀求、威脅、利誘他就是不為所動。也不管我是否會不會因為壓力過大或者過於勞累而崩潰,直到第四天我跟他說:如果你覺得這是我欠你的,那請你告訴我我要如何還你你才會開心才肯吃飯,你可曾想過你住院時我流下多少眼淚,在你喊痛時我是否會手足無措,當我因為上班不得不請人來照顧你時我的心有多不安怕因為我不在所以他們沒法用心照顧你因為你的固執常常造成別人的困擾,當我因為家庭經濟問題兩頭大而不得不加班而因此疏於照顧你卻惹來你大發雷霆時,我總是好言的安撫你因為我知道你會害怕我會棄你於不顧所以你才會如此不安。可這些我從不曾對你說,所以你現在還覺得我真的欠了你嗎?你真的覺得這樣做對我是公平的嗎?也許是因為這些話讓他的心軟了下來所以才平息了這一場風波。

      漸漸地他的身體恢復了健康,也許是因為在家關太久了也就常到處亂跑,但也許是佔有慾的關係他卻不准我常出去可我也因為上班的關係所以也沒去在意,可是最近一些同事因為大家都覺得很久沒聚餐所以約出來吃吃飯以致於晚了點回家,沒想到他竟然生氣還說我讓他餓肚子........這簡直讓我哭笑不得,夫妻相處不就是互相嗎?你有你的朋友,你跟朋友出門我連話都沒說只叮嚀你凡是小心,可你卻不准我跟同事去聚餐這簡直是說不通。經過了這些年的風雨,我們兩一起走過的日子並不算短,真的很希望你能學會尊重與互相不要總是因為不合你意就開始發脾氣鬧彆扭,吵鬧不休的日子我真的過怕了我真的很希望我們兩人的下一站是幸福的終點而不是痛苦的結束。或許這一路上我們要學習的真的很多,但我衷心的希望你能好好的學習如何面對兩人的相處而不是一廂情願的固執。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母親是個很傳統的女性,年輕的時候伺候公婆總是很盡心雖然有時總是受盡委屈卻也總是淚往肚裡吞,再加上因為小孩較多母親在撫養我們時卻也是盡心盡力從不曾讓我們餓著,長大後家裡經濟雖有轉好但也是為子女勞心勞力毫無怨言。儘管母親的學歷低也不像現下其他的職業婦女一樣會打扮但是我卻是相當的敬愛我的媽媽,記得2年前因為先生出車禍媽媽雖不識字但還是一人獨自坐著火車北上,當下我真的嚇死了很怕她會做過頭或迷路,還好有遇到好心的小姐幫了她否則我還真不知如何是好。在火車站看見她一人獨自站在那的景象,當時人來人往的就像突然都不見了一樣我的眼中只有那一個有著灰白發絲、穿著土氣的媽媽。

    記得我牽著她的手做上捷運往台大醫院,這時卻發現這一雙粗糙的雙手是我媽媽的手,是每天從早做到晚只為了讓我們過好日子而拼命工作的手,那時的感覺是我以前毫無發覺的但在當時卻是相當的震撼,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種雙手交握的觸感那種有著全然支持以及無悔付出的感覺是我這輩子忘不了的。

    媽媽真的很謝謝你無怨無悔的付出。祝你母親節快樂也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因為天氣變化差異甚大,與同事聊天的同時突然聊起氣候變化異常所引起的各種天災令人不甚唏噓,感慨不已。
隨後又聊起了如果科學家因為這些種種氣候因素而精準的預測到了某一天就是末日的來臨那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沒想到大家想做的事還真不少耶^^" 有人說要趁末日的前幾天去旅行然後等到最後一日在家裡好好回味旅行中的一些趣聞異事;也有人說要與朋友一起去夜店瘋狂的跳舞放鬆直到最後一刻;還有同事說要去大肆的採購把這一輩子因為捨不得買的東西全買回來然後在最後一天慢慢的品味那些採購回來的物品;有一個同事還說他要去把所有可以儲藏的糧食全部買回來說不定他可以逃過一劫,為了以後的生活所以要先買一些糧食與生活用品回來放免得到時候無法存活下去......大家聽到他說的不免虧他說想的真是周到要是大家都逃過一劫的話就要投靠他過活以免餓死^0^ ....而我只想跟我的親人一起渡過,畢竟平時大家都因為生活問題而不得不在外討生活很少聚在一起,如果真有這麼一天的話我倒真的想跟自己的親人一起面對,因為我不想到了最後一刻連自己最最親愛的家人都見不到面那真的是很遺憾的。
現在的社會不管是氣候的變遷造成的災害或者是人為所造成的災害都是我們無法預料得到的,所以好好的思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在不傷害到別人的情況之下,所想要做的事是否會令自己無憾或後悔,我想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的最後一刻時應該都希望所閃過的畫面都是令自己無憾的吧!
你呢!當你已知某一天就是末日時你最想做什麼呢?好好想想吧!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只要騎機車上班經過學校校門口的馬路時都會很心驚,因為我發現部分同學不知是因為太過認真還是在恍神亦或者是看不懂紅綠燈。竟然綠燈的時候都不走每每到了轉紅燈時才從馬路口衝出來而我總是因為如此而被嚇的緊急煞車,這真的很危險耶!因為弄不好可能會去撞到人也有可能使後方來車因此而撞上我造成嚴重後果,真的很想告知這些學生請注意交通好嗎!尤其那些又都是些大學生應該是知道過馬路不但要注意來車也要看交通號誌吧。還有就是騎腳踏車外出的學生們,應該知道不可以並排騎車吧,雙並排已經很要不得了竟然還三並排又逆向是弄不清楚方向嗎?還是學校沒教應該不可能吧!現在的交通已經夠亂了請不要再添亂了可以嗎?這樣不僅危險也會造成非必要的糾紛,請各位同學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日後造成令大家都傷心的結果。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